一万小时定律。

【楚路】故事的小黄花


OOC严重。
OOC严重。
OOC严重。


.06

就在刚才,楚子航看着路明非的眼睛,像是经过了漫长的思考,认真又果断地说出了那句路明非想都不敢想的话。

路明非愣了五秒,思绪尚未从恺撒抱着诺诺义无反顾地走向死亡的这件事里脱离出来,楚子航的声音在广播里情歌的掩盖下不是很清晰,但路明非听清楚了。他本来想说师兄你说什么呢别开玩笑了,可是话语堵在喉咙口,说不出声音来,像是摇头的风扇突然被人拔掉了插头,所有的一切突然停下了,组织好的语言和动作变成了无用的呆愣。

我还没有能够原谅自己的勇气啊…所以,楚子航,你这样的言语,只会让我更加自责啊。


下车的时候楚子航也跟了下来。路明非走在前面,假装没看见后面人被太阳光照在自己脚下的影子。坐电梯怕尴尬,路明非咬了咬牙,走上了12层楼梯的慢慢旅途,然而楚子航丝毫没有放弃的意思,身后的脚步声沉稳而有规律,路明非把眼睛闭上都能看见身后楚子航毫无表情的脸。

楼道里没什么人,昏暗的的灯光时亮时灭,气氛和狭小的电梯相当。

走到9楼的时候路明非受不了了,转过身站定,声控灯因为声音突然亮起来,蜡黄色的灯光照在两个人身上,路明非突然觉得这一幕很眼熟,但他现在没有时间管这么多了。

“你——”

“接楚亦宁。”

还没看清被提问者一脸“你想太多”的表情,声控灯又暗下去,路明非喘着气,脸颊有点红,小腿酸的不行,完全的黑暗里楚子航的眼睛有点金色,透过美瞳发出光亮来的。

“……”



等到楚子航把女儿接走之后,路明非背靠着门,然后慢慢滑下来,把头埋进膝盖里。

路小远一走出房间倒水就看到路明非靠着门坐着,低着头,肩膀还一颤一颤的,路鸣泽躺在路明非的膝盖上,爪子拽着短袖领口,意图往上爬。

“爸,就算知道我的成绩你也不用伤心的那么夸张吧?”

开着的电视机依然播报着超强台风即将登陆的消息,外面已是风雨声一片。窗帘拉开了,窗外的梧桐树黑色的影子摇晃,和墙上的挂钟是一样的色彩,路明非没有说话。

“风大,被吹成傻逼了。”

“爸,你本来就是傻逼,不用吹。”


路小远喝了一口水,隔着沙发居高临下的看着路明非。


TBC
最后路小远对路明非说的话来自我和基友的对话。
另外。
尾行痴汉的新技能,楚子航真真·计划通

评论(15)
热度(38)

© _鹿取 | Powered by LOFTER